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英综合组)河南省赛”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423

718日至20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英综合组)河南赛区复赛和决赛在郑州弘润华夏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河南省高教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承办,来自省内48所本科院校的48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719日为复赛环节,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20分钟,前3-5分钟为综述,随后进行模拟课堂授课,复赛成绩排名前40%的选手进入决赛。720日为决赛环节,比赛形式由说课和评委提问组成。选手的最终总得分为复赛总分与决赛总分之和。

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从创新教学理念、挖掘思政元素、改进语言教学方法、跨学科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展示。他们比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余阳老师、河南工业大学的韦华老师、洛阳师范学院的韩艳丽老师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今年的全国总决赛。另有17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等奖。我校外国语学院何慧萍老师荣获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接到承办任务后,精心组织,积极发动,近30位教师参与了赛务工作。受疫情影响,比赛方案和场地历经多次修改和变更。赛务组老师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精诚合作,高标准完成了承办工作,受到评委和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实践更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高校之间的教学交流,起到了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良好作用。外国语学院将稳步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外语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