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会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低年级在校生离校返乡、毕业生文明离校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近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提醒学生要做好返乡途中和居家期间的个人防护,时刻注意个人的人身、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并做好离校去向登记,安全返乡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备;居家期间继续严格执行学校每日健康打卡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减少跨地区流动;切实要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教育学生要正确使用网络,警惕非法平台,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在离校前,引导学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贵重物品,开展宿舍安全自查,提醒宿舍最后一名学生离校前务必关好门窗,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并要求合理安排居家生活,持续完成接下来的线上课程及考试。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为学院接下来的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