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8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外国语学院在4月中旬举办“牢记领袖教导,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

在本次精读大赛中,广大青年团员认真品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在书中圈画精彩语句、摘录精彩内容,同时记录下了深刻的感悟。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通过学思践悟,同学们在书中找到了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在科技道路上应如何行走;如何将所学投身国家治理等问题的答案。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此次精读活动引导学生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依靠勤奋学习来练习过硬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