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不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学校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精神,外国语学院8月30日至31日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

今年暑假,中原大地暴雨倾盆而至,疫情卷土重来,在“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中,我们再次看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中原儿女用拼搏共同演绎了什么是不屈担当,全国人民用奉献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众志成城。直播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和“感恩党、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主题展开。主讲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讲述了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中的先进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师生从榜样中吸取力量,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做到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收听收看直播课程后学院广大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大课,又是一场全院师生的动员课。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今后一定会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