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灾后重建暨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75



81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灾后重建暨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为秋季开学做好准备。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关于7.20暴雨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及学生网格化管理相关事宜,并对新学期线下教学组织以及线上教学组织实施预案进行了讨论。

与会学院领导一边听取汇报,一边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和解决措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院长陈文凯指出,要以安全为底线,尽快对受损办公室、教室和实验室进行维修;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应急运行机制、强化风险排查和管控,精准摸排人员信息和出行轨迹;制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强调,面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坚决杜绝松懈心态,加强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个部位的严密防控,强化顶层设计、精准管控,做好各类应急工作预案。二是面对繁杂的灾后重建工作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要体现人文关怀,做好慰问和救助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科学谋划开学准备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在疫情形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根据学校要求精准掌握师生信息,切实保障秋季学期师生学习正常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