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述职考核会议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62

  7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5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述职考核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宇主持。

  会上,马宇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随后,各班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本学年所带学生开展的主要工作、特色工作和取得主要成绩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简要汇报。同时各辅导员、班主任共同探讨了班级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存在的个别问题。最后,学院考核组对班主任、辅导员本学期履职实绩进行评分。

  学院领导肯定了本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所做的工作。党委书记王伟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学生工作主力军,要做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引路人。要求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在学业、心理等方面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学生,保证学生的安全稳定;二是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加强创新创业指导能力;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要注重个人素质和能力提升,善于总结成果,充分发挥全院育人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总结了我院学生工作经验,为辅导员和班主任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搭建了平台,推动了我院学工队伍的建设,为今后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