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对外汉语暨中小学教学比赛

发布者:张祎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02

为促进学生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小学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国际汉语及文化的推广和发展,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72日下午举办了对外汉语暨中小学教学比赛。汉语国际教育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王伟书记和汉语国际教育系部分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初赛比拼,各组均产生了一名同学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精心准备的多媒体教学课件,通过鲜活生动的举例,将多种教学方法穿插起来,灵活运用,把一个个抽象的知识点深入浅出地讲解出来。他们积极与台下的学生形成互动,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学生课堂学习兴趣,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中来。经过一系列角逐,最终秦义、王唯倩同学获决赛特等奖,朱佳怡、仇嘉敏、周烨等同学获得决赛一等奖,各位评委老师为他们作了精彩的点评并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比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教学中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同时让学生能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明,同时,也吸引更多有志者加入文化摆渡的光荣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