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两优一先” 暨“学习强国”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37




    7
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召开2020-2021学年“两优一先”暨“学习强国”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2020-2021学年党建工作暨“学习强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宇主持。

副书记马宇宣读《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外国语学院党委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刘秋瑞、苏珊珊、张衡同志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周晓红同志荣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副院长边铀铀宣读《中共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集体”“学习标兵”的决定》,英语系支部、蔡礼鸿同志等分别荣获学院“学习强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院长陈文凯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王伟书记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勤勉向上,砥砺奋进,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他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广大教职工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管控措施落实落地见效;强化重点领域管控,突出抓好网络安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知识入课、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领域专项整治,防微杜渐,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陈文凯院长就学院教学、安全、管理等工作做出了进一步布置和落实。一是要加快工作进度,对照学校工作要点和要求,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及时总结回顾本学期工作,研究部署暑期和下学期工作;二是要保持工作定力,强化责任落实,从细节入手,坚持不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和党建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落实二级单位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加强干部培养和队伍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先后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网络阵地先进单位”“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