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举措开展安全教育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32

   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以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和谐稳定发展。

 624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职辅导员深入毕业生宿舍,对毕业生离校情况进行检查慰问。6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携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对各年级学生宿舍进行走访调查,并向学生发放《校园安全防范告知书》,对宿舍环境卫生、安全隐患、擅自调换宿舍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摸排登记,教育引导学生互帮互助,保持环境卫生,强化安全意识。检查过程中,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情况。检查结束后,对所发现的情况现场协调教育,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同时,学院于6月中下旬全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辅导员通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安全用电、网络防诈骗等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建立宿舍安全联系网络,密切关注学生去向,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结合学院的“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个别谈话、心理疏导等系列活动排查并关注心理困难学生;同时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开展毕业诚信教育工作,对困难学生提供帮扶,做好毕业生就业和毕业教育等工作。

  通过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实、做细、做出效果。我院将安全教育活动常态化,为创建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