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64

6月24日下午13时,外国语学院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班子、专业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及我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马宇主持。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边铀铀宣读了《关于授予翻译硕士专业毕业研究生景莹硕士学位的决定》,副院长张炎钰宣读了《关于授予陈平安等62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伴随着明快的音乐,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学院领导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并与学生亲切握手祝贺、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王拼同学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在轻大的奋斗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诚挚感谢与衷心祝福,号召全体毕业生不忘母校之恩,不负外院之名,以奋进的风貌展现轻大学子的风采。英语系青年教师陈甜博士结合自己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专业人士,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和拥有独立的思想、灵魂。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教授发表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取得硕士、学士学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对即将离开校园、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殷切寄语:一是要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和素养;二是要做一个富有责任心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敢于担当和负责;三是既要眼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乐观面对一切困难;四是要大胆追逐自己的梦想,培养大格局。在追梦的旅途中应该放眼世界,开放包容,紧跟时代步伐。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常回轻大看看,关注、关心、支持母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

在老师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者。祝愿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鹏程万里、逐梦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