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研究生讲党课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2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在东二楼227党员活动室为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上党课。党课题目是《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共党史》。

王伟书记首先阐明研究毛泽东诗词和中共党史的方法论,即“诗史结合”“知人论世”,并深刻分析了毛泽东诗词大多为旧体诗的原因。随后,王书记分别从“风华正茂:粪土当年万户侯”;“东方欲晓:战地黄花分外香”;“雄关漫道:而今迈步从头越”;“还看今朝: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以28首毛泽东诗词,梳理毛泽东同志1921年至1949年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同学们不仅重温了28首毛泽东诗词,而且加深了对领袖性情、风范魅力的理解;加深了对毛泽东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中共党史的理解。课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信念,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将小我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奉献祖国中书写有意义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