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手绘爱党情,述说中国梦”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手绘爱党情,述说中国梦”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通过书法、绘画、摄影、vlog、短视频的作品形式,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既弘扬了时代精神,又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热爱之情。

抒爱党情怀,写报国壮志

全体同学用书法创作为党、祖国和英雄们献上祝福。作品内容分别呈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特色。

画盛世美景,奏青春赞歌

在图画展示环节,有同学用亲身经历解说家乡前后变化对比图,展示改革开放后家乡巨变,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热爱之情;有以绘画的形式展现了奋斗在前线的抗疫医护人员最真实的写照;部分同学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于当前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个人发展的双重视角,用漫画的形式展望了2035年我们国家的美好前景。

讲革命故事,续红色基因

视频展示环节通过vlog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穿越历史的尘埃,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汉语1801班全体同学录制短视频,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建党百年的祝福。

本次特色团日活动,以创新性的形式、沉浸式的体验、话题式的交互,展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到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奋斗历史,表达了广大团员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青春壮志,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