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二级学院蒲公英使者培训活动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20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建设,提高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同时发挥“蒲公英使者”的辐射作用,63日下午三点半,我院于东风校区操场举办第四次二级学院蒲公英使者培训。学院心理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其他自愿参加的宿舍信息员均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互动式、体验式的户外拓展形式,通过“天气预报”“大混战”“猜猜谁为大”等互动性强,内容丰富和趣味性强的游戏,既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又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培训互动中险象环生和生动有趣的环节,引发参与者的情感再现和共情感受,并通过这个过程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

本次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面向对象广泛,充分发挥了“蒲公英”随风播撒种子的作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了各有关心理健康工作者的潜力,在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中种下了团队协作的种子,为我院日后的心理健康工作有序进行奠定了有效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