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97

为贯彻落实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建设,鼓励学生通过朋辈互助的形式自我调控和提升心理健康素质,我院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共开展了15项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

根据各专业学生、各班级不同的特点,本次得以立项的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大体上可分为以内部涵养为主的静态活动和以外部实践为主的动态活动两大类。在内部涵养上,我们开展了“倾心相见,我的答案”“夏夜来信”“人生纸牌”“请把手机放一边”“青春的力量”等极具教育意义的室内活动,充分展现了人文关怀,积极做学生心灵的引流者,引导他们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到达幸福的彼岸;在外部实践中,我们以“个人-团队”为依托,以各类趣味性强、互动性强和参与度高的个人或团队游戏为平台,开展了“风携梦飞翔”“做生活的追光者”“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嘿!一起放松吧”“微风吹拂心灵”等活动,将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等大学生常见的困惑融入各类游戏中,充分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寓教于乐,鼓励学生在各种挑战和机遇中展现青春的力量。

我院以本次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为依托,着重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发挥学生骨干的先进性,有利于我院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素质,发展健全人格,切实促进其心理成长与发展,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