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体育、美育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73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体育、美育工作,5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体育、美育工作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和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宇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体育、美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的41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河南省大学生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女子本科甲组3000米、5000米冠军获得者、2019级英语专业同学玉莲秋,河南省“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主创人员、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郑冰瑜同学先后发言。她们分别结合个人参加体育训练、舞台剧排练的实践,畅谈感受,分享收获,传递了青年学子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她们号召所有同学爱国奋进、专注学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在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河南省“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等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他以中国书法精品《兰亭序》为例,从作品“用笔精、结构美、章法妙、境界高”四个维度深入分析了中国传统文化在美育教育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汉字、中国书法、中国诗词在涤荡心灵、构建个体精神家园方面的独特作用。最后,他号召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文体活动,培养自己的审美趣味,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完善自己的人生格局,让自己的人生道路充满力量

 

 

获奖人员:

   

    1.河南省大学生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女子本科甲组3000米、5000米冠军获得者:


    玉莲秋  

女子400×100接力季军:

张惠  

2.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获奖学生:

刘文豪        张宇腾   仇嘉敏   吕璐璐

3.河南省“百年党史青年说”大赛一等奖获奖学生:

王家满        杜海祺   王若冰        石欣然     

郑冰瑜   李铁林        任怡冉

4.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吟诵社团成员:

     杜香红   叶兴郧   邹佳乐   李星雨   王付艳   张倩梦  

     惠林茹   徐浩源   陈经伟   郭俊杰   郑怡萌   李姗妮  

魏信强   尹思琪   王明明   张彩霞   杨楚逸   贺文青   杨紫含  

杨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