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走访研究生实习基地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11

4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边铀铀,MTI中心办公室主任赵祥云等一行四人前往华译教育有限公司,实地走访研究生实习基地。

边铀铀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河南华译教育有限公司,并与实习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实习基地的发展历史,业务方向,对实习生的管理办法以及我校实习生的整体表现。在座谈交流中,华译公司总经理齐东伟对我院研究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和素养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我院的交流和合作,推动河南省翻译市场的不断发展。实习生指导老师李媛媛建议学校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与翻译项目,在工作中要主动出击,快速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团队。实习生代表雷婷表示华译公司氛围良好,和同事相处融洽,在实习中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而且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职场适应能力。最后边铀铀副院长感谢华译公司为我院研究生提供的实习岗位,希望公司对实习生高标准严要求。她表示华译公司作为我院的长期合作基地,无论是规模、管理模式、企业文化、还是发展前景都处于中原地区行业内领先水平,希望我们的实习生把握好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学习真本领,更好的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认真抓好每一个培养环节,特别针对翻译硕士研究生的专业特点,通过定期走访、校企互动等方式,着力加强对实习实践的过程管理,确保了实习实践环节的培养质量。同时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实习基地的联系,推进了校企深度合作,也为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