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5

 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4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本次大讲堂活动邀请了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纳米比亚公司总经理、纳米比亚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延雷主讲,学院院长陈文凯、党委副书记马宇、就业专职老师李昱盛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孙延雷总经理以“一个海外工程人对当前英语专业就业的思考”为主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当前英语专业就业形势、职业生涯规划思路以及求职准备等几方面进行分享。他介绍了英语专业相关的企业岗位工作经验,叮嘱大家要打好专业基础知识,勇于打破专业思维定式,主动出击,打破孤岛,结合自身优势,拓宽就业创业的思路。会后,孙总与老师同学们真诚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当前英语专业发展趋势,拓宽了大家的就业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对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个人简介

孙延雷39岁,目前任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纳米比亚公司总经理。2005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外语系,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

2005年7月加入国有企业-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2005年11月—2008年2月   赞比亚卢安夏、钦格拉公路项目工地翻译、卢萨卡管道项目商务负责人

2008年 3月——2010年3月   赞比亚公司商务主管、赞比亚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0年 3月——2011年8月   卢旺达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2011年11月——2014年1月  集团公司海外事业一部副部长

2014年 2月——2016年1月   纳米比亚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2016年 2月——至今         纳米比亚公司总经理,任纳米比亚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纳米比亚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因工作需要,从业以来历访二十余个国家,主持或参与海外大型工程项目投标数百次,任内成功中标国际工程项目合同金额总计达10亿美元以上。从事驻外公司工程管理业务以来,扭转了某公司多年亏损局面,并实现累计4年盈利,为集团公司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