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温馨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精神,加深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以及宣传力度,外国语学院结合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以及大学生下乡走访,为家庭困难的同学送温暖及新年贺礼,将学校的关怀落实到实处。

我院坚持以疫情防控为主的前提下,选拔了多位志愿者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志愿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生家访工作,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有关记录。1月14日到1月15日三队线下志愿者们前往河南省长桓县、唐河县等地进行线下走访并向贫困学生家庭宣传学校资助政策,其后线上走访也井然有序地展开。志愿者们前往需要帮助的同学们家里,送去新年贺礼,了解困难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向他们讲解宣传我们的资助政策,将学校的关怀传达下去,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鼓励家长和学生积极面对生活,相信社会相信自己。同时激励学生学好专业文化知识,顺利完成学业,将来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

最后学生与家长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宣讲活动表示感谢。受助同学们纷纷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国家助学政策照亮了他们贫困孩子的求学之路,使他们能健康生活成长,安稳学习。此刻的他们只有用刻苦学习以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同时,家长也表示他们也会积极支持孩子的学业。

伴着冬日的来临,温度骤降,寒风袭来,但是志愿者们送来的温暖让受访同学感受到了冬日阳光的温暖,温暖着每位莘莘学子的心间。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的志愿者也收获颇多,不仅帮助了贫困学生,也体会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