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李伟昉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48


1月18日下午2:30,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李伟昉教授在东二楼205做了题为“项目申报与问题意识”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艳娜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李伟昉教授提出申报项目应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申报者应了解近几年国家级项目立项选题、中期研究等情况,对学术现状保持敏感。接着,针对问题意识从何而来,李教授指出材料爬梳及点滴积累的重要性。最后,结合个人科研经验,李伟昉教授通过生动具体事例,与在座教师关于论文发表、项目申报等进行交流,强调应时刻密切关注本领域研究的核心期刊论文等,明确个人研究论题,用文本细读的方法提炼观点。

此次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助于我院教师扩展学术视野,对我院教师进一步项目申报、论文发表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