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232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东二楼20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方少明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提前安排部署,认真准备。领导班子积极组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摆问题;结合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王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的问题,结合2020年度校内巡察指出的学院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10个问题,他从“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整改建议切实可行,体现出同志之间互相帮助的真情。

方少明副校长细致点评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修养,以先进理论指导工作。二是要树正气,倡导正能量。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尤其要加强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监管,教育师生文明守法上网。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执行为契机,提高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在高端人才引进、高水平项目获取、高层次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四是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好廉政底线,杜绝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