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张祎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61

 20211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9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艳娜主持。

 陈文凯院长汇报了2020年学院在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教学工作思路,明确了2021年学院教学工作要点,如做好学院“十四五”教学规划、完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成立学院教学研究中心、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接着,她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提出的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希望与会教师加强学习,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

接着是分组研讨。五个系部根据自身教学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既定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主题包括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毕业论文选题和过程管理;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提高学生考研、考级通过率;特色教材建设等。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研讨结束后,各小组组长向大会做了汇报。

最后,陈文凯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是永恒主题,搞好教学是最根本、最重要的职责。她希望教师跳出舒适区,克服迷茫,充分挖掘、发挥自身潜力,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实力,做到科研反哺教学,同时做到识变、应变、求变,敢想、敢做、敢为,狠抓教学落实与创新,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方向和重点,理清了教学改革思路,细化了教改方案,对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