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45

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中心在东二楼409召开“翻译课堂中的思政构建模式研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刘静教授主持,英语系长期从事翻译研究的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参会教师针对翻译研究中的学术热点和前沿研究展开热烈讨论,探讨了一系列问题,诸如英语教学中翻译教学方法的适当融入、翻译教学中的课堂思政、学生翻译能力培养的途径、如何让英语教学服务于当前国家对外传播的需求、如何通过翻译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构建对外话语体系等。接着,大家就新时期翻译教师要求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即教师们不仅要践行翻译实践,同时也要掌握翻译理论知识和学术前沿,传递翻译研究的最新成果,从而推动学生翻译能力和研究能力的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研讨会气氛热烈,有助于推动我院翻译方向教师形成合力,进一步深入开展翻译教学与实践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