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交流会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工作交流,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班主任交流会在东二楼205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书记马宇、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副书记马宇主持。

会上,各班班主任就自己所带班级的经验做法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朝鲜语专业班主任苏珊珊博士就自己如何做好毕业班就业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她总结了两点经验,一是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畅通交流渠道;二是要帮助学生及早做好职业规划。英语专业班主任宋国杰老师谈到,自己从事多年班主任工作,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给予高度的关注是班主任工作成功的秘诀。同时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班级管理紧密结合,这样方便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工作容易开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做总结讲话,并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班主任应将立德树人的目标放在首位,以“三全育人”为抓手,形成多方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二是要尽可能地关爱学生,多了解学生需求,获得学生信任;三是要有大思政、大学工的格局,始终以育人为己任。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