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茶艺体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14

元旦到来之际,为丰富我院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外国语学院工会20201231日下午16:00在东二楼405举办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茶艺体验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海常慧老师主讲,我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海老师对中国茶和茶的历史、种类等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茶叶根据发酵程度分为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等。接着,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古代茶具的名称和具体的使用方法。在认识了各种茶具以后,海老师向大家着重示范了如何冲泡正山小种,在此过程中,还跟大家介绍了执杯法、几种不同的扣指礼等等。最后,参加交流的教工们,都自己尝试进行了冲泡体验,冲泡出来的香茗,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赞扬,大家纷纷称赞“香气怡人”。此外,交流中还给大家分发了美丽的工艺花茶球,看着花茶球在热水中缓缓绽放成一团美丽的花朵,大家都赞叹不已。

此次茶艺交流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互相交流,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能有一刻宁静,来体验一场茶文化之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使广大教职员工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愉悦的心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