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悟“四史”传递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贯彻学习“四史”初心,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与振兴中华的责任感,20201215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东二楼209举办了以“悟‘四史’传递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党员面向外国语学院1920级学生宣讲自身学习及实践经历,传递“四史”初心。外国语学院第一、二党支部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由2020级朱乐欣同学主持展开。活动开始,朱乐欣同学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方向,然后由党员卢昭旭同志和张宇腾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和红色革命话题来传递“四史”初心,进行有关“四史”理论及实践活动的分享。通过他们的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感悟“四史”,这不仅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有一定帮助和指导意义,也有利于同学们铭记历史,回望建党之路、新中国崛起之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路的艰辛,学习到历史规律和结论,让同学们对共产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有更深刻的理解,不忘初心回望来路,更好的走好共产主义道路。活动最后,朱乐欣同学总结到,本次党日活动“四史”教育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爱国热情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激发了自身情怀与历史担当,同时也更加坚定他们的政治立场和未来方向,有利于让他们进一步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和感悟,有利于继续继承和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深化了他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