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78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每位同学能够进一步了解历史,感悟历史,更加自觉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202012月,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18级学生开展“‘四史’领悟初心”主题征文活动,19级、20级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举办了“以‘四史’实践初心”的班级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团支书积极带领团支部成员学习四史知识、参与四史知识竞赛。团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生动的分享了“四史”故事,每位成员都在交流中吸收新思想,对“四史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活有帮助和指导作用。其中,英语1903团支部殷绪同学运用绘画才能,一笔一划一帧地制作学习“四史”动画视频,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一面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同时,在宣讲四史相关理论之时,总结到学习“四史”可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斗争精神,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学习“四史”,可以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此次学习“四史”团日系列活动,以史为鉴,加强忧患意识,明确未来指向。旨在传承和发扬“四史”文化精神,增加大学生们对“四史”的深入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民族自信心,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