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省贸促会王友为副主任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38


20201210日下午,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王友为副主任在东二楼100做题为“疫情下的贸促事业与英语专业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王友为副主任以中国近代史的开端为切入点,分析了贸易和开放的重要性。他指出闭关锁国只能落后挨打,只有改革开放,加强贸易往来才能提升国家的地位,赢得尊重。接着他重点介绍了贸促会的发展历史,职能部门和主要业务板块。最后王友为副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疫情下贸促会是如何开展业务,如何推动国际合作交流。他还深入分析了英语专业学生的特点和就业前景,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祖国的贸促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增进了同学们对商贸交流等领域的了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增强了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