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外事办公室领导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99

12月9日上午,郑州市委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树忱一行4人来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调研交流见面会在东风校区东二楼205举行,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强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院长陈文凯等班子成员及部分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文凯院长主持。

首先,陈院长对张树忱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及学科发展、研究机构设置、师生对外交流等基本情况。马强和副处长向客人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外事交流工作,目前我校已与30多个国家的9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或进行外事交流,支持我校师生境外访学、游学,同时欢迎境外学生来我校留学。他说,外国语学院的师资和教学为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接着,张树忱副主任说,服务高校,包括省属高校和驻郑高校,是地方外事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近两年来,郑州市委外办联系十多所高校成立了外语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翻译公共标识,开展服务礼仪讲座,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帮助外国人感知郑州风采,有效传播中原文化,给高校师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客人们还就中原特色文化、中原戏曲等方面与省内高校合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双方互动交流,分享外事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在彼此感兴趣的领域加强合作,为中原经济文化建设及对外传播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