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朴光海研究员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43

202012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院韩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朴光海博士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韩国语(MTI)专业学生的出路与职业规划”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边铀铀副院长主持,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外国语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讲座主要围绕国内韩语专业院系设置现状,梳理了朝鲜语学科发展的前沿现状,解析了当前中国社会发展需要的外语人才类型,结合朝鲜半岛局势及发展走向,展望了韩国语(MTI)专业学生的职业前景与规划。朴光海博士在讲座中指出,中韩双方继续深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合作,提升双边自贸水平,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复苏发展的情势下,韩国语专业学生作为语言服务人才将继续发挥重要的沟通交流作用。

讲座结束后,朝鲜语系师生们与朴光海老师积极互动,展开热烈讨论。讲座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朝鲜语专业的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

 

朴光海,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院韩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现为中文版《KOREANA》(韩国文化与艺术)执行主编,兼任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韩友好协会理事、中国翻译协会专家委员、全国大学生口译大赛韩语交传组评委主席、《当代韩国》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