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风廉政专题知识测试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按照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月活动”的工作部署,202011月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了党风廉政专题知识测试。

此次党风廉政专题知识测试采取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在线答题形式。在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设置50道测试题,其中30道单选题、20道多选题,满分100分。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所涉及的重点。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129人次参加了此次测试,做到了师生党员全覆盖。测试前师生们积极踊跃地认真学习了相关政策文件。同时考虑到疫情期间尽量避免聚集的特殊情况,此次测试建议应试者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便于师生及时发现错误、及时纠正。

党风廉政专题测试真正起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行的效果。外国语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教育监督,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