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之“思缅历史,辩向未来”辩论赛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06



用辩论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中旬,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之思缅历史,辩向未来辩论赛。此次辩论赛历时两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最终2020级朝鲜语01班代表队摘得桂冠。
   
本次辩论赛围绕 “思缅历史,辩向未来”的主题,辩手们依次对“当代青年是否缺乏社会责任感”、“个人命运由个人掌握还是社会掌握”、“爱国更需要热情还是理性”、“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展开了激烈辩论。决赛一开场就针锋相对,毫不相让。在“爱国更需要热情还是理性”的辩论中,持“爱国更需要热情”辩题的正方紧扣主题,以五四运动为例,指出在国家危机时,爱国更需要热情,爱国热情是文明范围内的激情表达,热情不等于激情。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指出缺乏理性的爱国行为会造成不良结果,理性认识是理性爱国的驱动力,理性爱国不只是坐而论道。双方辩手在各个环节可谓是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思辩能力和合作能力,也让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振兴中华的责任感,表达了青年学生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立志奋发成才、开创美好未来的青春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