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之“从心出发,寻找真我”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79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认识自我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打造团结友爱的班集体,近日,外国语学院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从心出发,寻找真我”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

活动以价值拍卖会的形式开展,组织者给参与者分发40006000元不等数额的虚拟币并说明拍卖规则,竞拍者以500元为单位依次加价,最终价高者得。本次拍卖会赋予诚信,友情,爱情等最低价值,赋予权利和金钱最高价值,让同学们通过竞拍的方式去认识到这些观念的重要性,从而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所有项目拍卖完后,同学们针对竞拍该项目阐述自身感受及理由,并围绕生活中是否存在着值得他们一生去追求的信念等问题进行小组讨论。活动结束,每位参与者均可领取蒲公英项目纪念品。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探寻自己的内心,激励大一新生在新的环境下也要继续努力,艰苦奋斗,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人生观念。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价值观的建设,促进心理健康发展,传播真善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