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为团学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88


为提升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团结奋进意识,实现以“党建带团建”的目标,根据外国语学院团校培训和青马工程培训安排,1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在东二楼100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青年学生品格修养》的辅导报告。学院青马班学员、团校培训人员、团支书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团委书记矫菲主持。

王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观切入,详细阐述了中华文化基本定义、主要特征和丰富内涵,并就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新时代青年的品格修养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提出,青年一代要有坚定的信仰,让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谦虚包容,胸怀大格局,提高人生境界;要有家国情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文化;要学而不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会后,与会党员、团干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学思践悟,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成为具备中国优秀文化思想根基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