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会科学管理处到外国语学院指导交流工作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45

10月29日下午,社会科学管理处处长周广亮、副处长张雪琴到外国语学院开展科研指导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艳娜主持,院长陈文凯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孙艳娜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社科处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欢迎,鼓励参会教师抓住机会好好学习。接着,周广亮处长就科研工作与参会教师进行面对面指导。周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科研热情和科研成果,并对2020年度省哲社项目申报从选题、总体框架、研究思路、研究重点等方面进行逐一分析点评,指出思路为要点,需要把握研究框架的逻辑关系,注重结构的连贯性和递进关系,在论证方面需要抓主要矛盾、主要问题。基于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上会情况,周处长从选题、论证、专家邀请、教学科研时间分配等方面对参会教师给予指导,建议参会教师深入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国家政策,关注国际国内时事,将选题和国家需要结合,为国家、社会、历史服务。之后,周处长、张副处长和参会教师进一步交流,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人才项目等,社科处将继续加大培育力度,希望教师们充满勇气和信心做科研。最后,陈文凯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及支持,希望社科处多加指导,同时建议参会教师积极外出参加学术交流。

此次座谈会针对性强,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教师科研方向,激发了教师项目申报积极性,在座教师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