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332







108日中午1:00,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在教一楼演讲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马宇主持。

典礼在雄壮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陈文凯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特色等情况,从为什么上大学,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入手,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安静下来,戒骄戒躁,平和学习,规划好人生;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且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拓宽自己生命的广度,不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描绘出一个绚丽的未来。

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王若冰代表新生发言,号召同学们坚定目标与方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轻大人。

典礼上,2020级全体新生宣誓,铮铮誓言,气势如虹,全体新同学将秉持“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轻大校训,塑造自信、开放、求真、笃行的外院品格,努力成为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

宣誓过后,我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英语专业班主任王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王老师号召所有同学能够在美丽的校园里练就本领、提升价值、显露才华,以“勤奋向上、求知笃行”学风为轻大增添无穷的光荣和风采。

王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从“轻”“强”“实”“重”字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历史和特色、优势与成果、服务与贡献等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能够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做一个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人;保持一颗宽容之心,成为志趣高尚、行为得体的博雅之士;保持一颗乐观之心,使自己成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人。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外国语学院是所有外院人的家,也是奋斗的起点,更是梦想的摇篮。愿所有青年学子以轻大为原点,锻炼本领、培养品格、增长才干,将青春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