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刘秋瑞副教授做题为“甲骨文的前世今生”讲座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54




在全国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之际,为加强高校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刘秋瑞副教授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0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甲骨文的前世今生”的学术讲座。

讲座以传承“冷门”“绝学”为切入,回顾了甲骨文的发现、发掘的历史;介绍了甲骨文主要记录内容;分析了甲骨文字体的特征,以及甲骨文研究的现状和前景。讲座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带领学生们探索了甲骨文所蕴含的深厚传统,展现了古老文字在新时期文化传承中的价值。

刘秋瑞老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有趣,给学生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此次讲座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和热爱汉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