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39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为辛勤奋战在一线的教师送去各种祝福,一支康乃馨、一张贺卡、一盆绿植,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学院楼内洋溢着欢庆教师节的温馨氛围。

“老师好,我们是学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代表全体学生感谢您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祝您节日快乐!”910日上午,身穿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在在各个上课教室为老师送上鲜花,全体同学起立,鞠躬致敬,齐声说“老师好!祝您节日快乐!”

在学院各教研室、办公室,志愿者为全体教师送去精心准备的绿植,代表全体学生向治学严谨、无私奉献的教职工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同时,学生会为全院教师送上提早准备好的感谢信,朴实的文字、真挚的情感是学生对教师们最好的礼物和报答。

课间,同学围着老师,听老师讲自己和恩师的故事,尊师重道的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口口相传。此外,各班级、学生还自发组织在班级群以各种语言表达对老师的真诚祝愿,一句句敬师的名言,一个个尊师的故事充分表现了学院、学生对教师的关爱之情,也让老师们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光荣与崇高,增强了身为人师的幸福感和责任感,激发了教师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并决心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表达对教师地位和作用的敬重:“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各类祝福和庆祝活动营造了尊师重道的传统和氛围,让广大学生更加珍惜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让老师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