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干部大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47


20209813:00,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4召开全体团学干部大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年级团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矫菲主持。

会上,各部门代表分别汇报了返校复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建议意见,矫菲老师向所有学团干部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真诚的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七次大会精神,认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指导广大团学干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明确学生会工作的时代背景、未来方向和总体部署。

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思想引领、成才服务三个方面,矫菲老师对新学期团学工作做出了要求和安排。她强调,疫情防控条件下,一是要以底线思维为基础,夯实责任意识,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要以能力建设为抓手,在做好学生会改革的工作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引导广大青年持续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培养创新能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三是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继续发扬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各类团学工作。

    会后,矫菲老师就新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工作做了相关培训和安排。此次会议对新学期团学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有效帮助学生干部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调整状态,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