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73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

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通过此次直播的观看,全体人员对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军人,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基层社区党员干部……他们为防疫斗争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大家被这些疫情中涌现的英勇事迹所感动。

广大青年学生观看结束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热议此次表彰大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听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的发言,朝鲜语1801班团支书张激动不已。他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向钟南山院士这样的英雄楷模学习,不畏艰难,敢于担当,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造就英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礼赞功勋、嘉奖英雄,是彰显国家意志、激扬爱国情怀、积蓄奋进力量、引领社会风尚的现实所需、时代所要。致敬抗疫英雄,就是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从时代楷模身上汲取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动力和奉献的精神,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敢于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