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大使赴鹤壁浚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纯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282




为贯彻落实学校资助政策,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深入了解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外国语学院暑期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大使赴驻鹤壁浚县开展了助学贷款调查和贫困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711下午,宣传大使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丽红家中进行走访,并带去了慰问品。在学生家中,针对其目前的家庭经济状况、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建议和资助工作的建议等问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了解。

随后,宣传大使通过线上连线视频的方式与我院在洛阳洛阳伊川县的建档立卡户吴季璠进行了政策宣讲及慰问,自查了建档立卡户温馨告知书张贴情况,鼓励该同学树立信心,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国家资助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资助社会实践活动使经济困难学生和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掌握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让学生感受到国家和我校的温暖,有效宣传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