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任硕导培训会及研究生培养交流会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384

7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306召开新任硕导培训会及研究生培养交流会。外国语学院边铀铀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陈文凯院长、新任硕导及现任硕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边副院长介绍了新任硕导的基本情况,并带领新任硕导认真学习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职责》。

随后,陈文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新任硕导表示祝贺,并从师德师风、学生指导、教学任务和翻译实践等方面对新任硕导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陈院长对前期硕士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以硕士点评估为契机,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点师资队伍建设,采取新任硕导岗前培训和现任硕导在岗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学期进行硕导岗位培训。会议期间,现任硕导介绍了自己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和感悟,探讨了研究生培养中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本次会议,给新任硕导提供了借鉴和和启发,使其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将有力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