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06


7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100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艳娜副院长主持。

首先,陈文凯院长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本学期在线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重点解读了新文科、大外语的教育新理念,提出教师要从被动适变做到主动求变;明确下一步学院教学工作发展总体任务,希望老师们做到固本守正、守正出新,在严格遵守教学规范的同时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探索。

张炎钰副院长从五个方面对学院2020年上半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老师们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了今后学院教学工作改进思路:总结和巩固本学期在线教学经验和成果;加快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的过程性评价机制构建;尽早谋划、充分准备,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和建设。

研讨会上,吴智慧、田铁军、刘星、徐迎迎、王津五位教师代表分别从《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建设与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及“以赛促教”经验分享、在线毕业论文指导经验分享、《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南》解读、学生评教优秀教师代表教学经验分享五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随后是分组研讨。全院教师按照系部单位分为五个讨论小组,围绕既定议题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个小组的讨论。研讨结束后,各小组组长向大会做了汇报。

最后,王伟书记对本次教学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再次肯定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期末教学研讨会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教师教书育人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动员全体教师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是对2020年上半年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同时也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规划,对学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