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zuli07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0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畅谈学习感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拼搏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学生一支部书记矫菲以习近平多次提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故事为开端,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背景及精神内涵,“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广大青年党员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对广大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部分党员分享了自己手抄的不同语言版本《共产党宣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活动展开热烈讨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云端开展接力传党旗活动。

活动的开展激励外国语学院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