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视”为己出——vlog分享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发布者:王纯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64



为进一步促进疫情居家生活期间同学们积极健康心态的养成,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进同学感情,提升班级凝聚力,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902班在线上开展“视”为己出蒲公英心理素质拓展项目,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制作分享展现自己居家生活vlog,给他人带来快乐,发现蕴藏于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同学们自我选取视角、搜集素材、精心制作,在小组成员的合作下完成分享,进一步展现了班级内部的协同合作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展现美好生活。虽然疫情阻挡了同学们外出的脚步,可是却限制不了大家的思想飞翔。通过同学们制作的日常生活视频,不难发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有的分享自己下厨的可口饭菜,也有展现美妙的歌声,记录游玩的风景,或是自己的日常生活,视频中处处洋溢着快乐、温暖。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同学们发现生活美好、分享创意思维的精神面貌,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心理战疫、共克时艰的信心,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提升个体心态建设能力,在协调合作中凝聚共识、传递温暖。此后我们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惠及每一位同学,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为下一阶段的心理健康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