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停课不停研”科研活动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18


 






202044-10日,外国语学院语言学、文学、文化、翻译学科方向的科研小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分别开展了科研活动。活动由各小组组长负责组织,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语言学小组由组长柳学永主持,陈文凯院长,尹悦博士和赵永刚博士分别就课题申报,赴英学习和语料库前沿研究进行了发言,随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马静老师组织文学组研讨,孙艳娜副院长及各位文学组老师积极参与,针对参加学术会议、近期参与的项目、科研教学情况、科研中所遇到的瓶颈、经典书目的阅读等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讨论积极、热烈,大家收获颇丰。文化组会议由组长薛礼杨主持,相关教师针对近期阅读书目、文化研究项目、热点话题及热门文化现象、教学中的文化思考、文化类在线课程建设等展开了分享,在讨论中教师们加深了对文化研究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加了信心。翻译组的学术研讨会议由组长闫朝晖主持。会上教师们针对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团队建设、学术积累、科研聚焦、项目申报、翻译教学、科研网络培训等多个方面交流了个人想法和体会,并一致认为凝聚个人研究尤为重要。

 此次在疫情期间各个小组召开的视频科研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我院教师夯实学术积累,促进科研团队建设,为下一步的科研和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