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李伟昉教授来校进行国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139

1月18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李伟昉教授在东二楼306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艳娜主持, 社科处处长周广亮、副处长张雪琴、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博士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首先,李伟昉教授结合个人申报项目经验,具体说明项目申报中需要注意的普遍性问题,如排版、表述方式等。他指出,题目应基于问题意识,表述简洁;学术价值表述需要从落脚点出发,应具体且凝练,戒空戒大。接着,李教授从选题、论证等方面对我院博士国基金申请书进行逐一指导,并解答大家申报书填写中的困惑。李教授建议教师多读、勤思多想并反复斟酌、推敲个人申请书,及时将个人想法形成文字,站在专家角度进行换位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社科处处长周广亮、副处长张雪琴结合我院国基金申报书外审意见给出具体建议。最后,李伟昉教授再次强调摘要应为理性语言,体现文章核心内容;学术价值和创新之处为具体的阐述,观点的凝练;申报书的论证应突出中心。

此次座谈会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我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