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闫俊利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126

1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109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艳娜主持。

首先,陈文凯院长高度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指出形势逼人,机遇和挑战并存。她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金课”的内涵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理念: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她希望教师转变思想观念,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强力推进专业及教学系统工程建设,敢想、敢做、敢为,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改革自身教学,把先进的教育理念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周麦成副院长从学院各项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管理、审核评估后期整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大学英语教改方案完善、考核方式及其教学改革实施、大型教研活动举办、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等八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计划。

接着是分组研讨。五个系部根据部门教学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研讨会既定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小组讨论。研讨结束后,各小组组长向大会做了汇报

最后,党委书记王伟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期末教学研讨会取得的成果。他强调,一要继续巩固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二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要充分激发教学工作活力。

此次研讨会全面总结了外国语学院2019年的教学工作,也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规划,对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