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任务向纵深发展,1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全体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伟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就支部班子建设、理论学习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发挥作用情况、志愿服务工作、制度机制规范、活动阵地保障等方面对支部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未来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设想和目标。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中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支部学习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党支部组织的建设。述职完毕后,全体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

王伟书记就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他指出,6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各有特色,谈成绩、摆问题、讲打算,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做到了用数字和事例说话,真实反映了抓支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针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条件上给予支部建设保障。二是工作要有计划性,依据“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计划安排,细化任务措施,为提质、创优阶段打好基础。三是要围绕中心促发展,结合日常实际,把工作重点聚焦到推动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中,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