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博士座谈会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85

      11月14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301开展了博士座谈会。会议由孙艳娜副院长主持,学院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围绕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进展、专家邀请建议、个人学术研究困惑等方面展开。首先,各位博士表示在李伟昉教授精心指导之下,个人对申报书的题目进行了修改和锤炼,现已基本确定申报选题。孙艳娜副院长建议再次邀请专家之前,大家多打磨申报书、进行充分论证。之后,博士们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团队成员构成、申请书所属学科门类、专家邀请等方面进行讨论。大家纷纷指出慎重选择学科门类的重要性,并对邀请专家达成一致:一方面积极参加学院安排的专家指导座谈会,另一面多出去参会,邀请领域专家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最后,孙艳娜副院长针对专家邀请人员确定以及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并鼓励博士们多开展座谈、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座谈会上博士们各抒己见,在交流研讨中启发了学术灵感,营造了积极的科研氛围,也进一步推动了外国语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