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闫俊利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42


1018日至20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河南赛区复赛和决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自2010年至今已是第十届,成为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

 本次大赛设综合课、视听说课和微课三个组别,我省49所本科高校的93名教师参加了综合课与视听说课的现场角逐;42所本科高校组队参加了微课比赛。

 我校外国语学院参赛的崔萍萍、刘笑千和王碧瑶等三位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出色的教学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经过多个环节的展示与比拼分别荣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决赛(河南赛区)综合组二等奖、听说组二等奖、微课组二等奖(详见“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第十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河南省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办高〔2019450号) 。

 本次大赛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也是我院教师汲取经验,加快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为今后继续加强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